11.11.08

华语!?

也许是时候写一些华语了吧
不知道多久没有用这个语言了
平时顶多就只有和家人说话时才会用华语
不过近来因为外婆的关系,好像都在强迫自己说潮州话呢
结果,华语对我来说好像是越来越生疏了
连现在都在绞尽脑汁想拼音呢

有时候真的觉得有一天会忘了怎么写华文字
到时候该怎么办呢
难道要我告诉人家我不是独中毕业的吗?
那真丢脸

不过,我想不太可能吧
究竟这语言是我的母语,又陪伴了我至少二十几年
没这么容易就忘记的啦

听说在英国如果你会华文的话是一件很吃香的本领
那些听不懂华文又讲不会的鬼佬
如果听你讲几句华文或是看你写几个字,他们可是会将你当神来拜哦!
甚至会说你很cool哦!
可能到了那边可以靠这语言骗点吃喝什么的
应该不错哦!